Lucifer

闪厨/all闪闪all除了金剑/梅林罗曼/卫聂/卫蓉/

借了群里德川太太瞎(此瞎乃自称)画的图,主要是第一次用乐乎发什么,不知道怎么不带图#好蠢#。。。
前几天晚上无聊开的脑洞。。。思路诡异文笔辣鸡。。。我的文笔真的辣鸡。。。
本来想开有机脑洞,结果开了这个奇怪的脑洞。
前排提示有OOC!有OOC!有OOC!
还有我已经两年半没碰过生物(假如生命科学导论什么的不算生物的话)了,所以有什么科学错误大家笑笑就过了。
不知道是糖还是刀。。。感觉写的很垃圾。。。不正剧!应该算现代。。。
找了两天还是没能找到适合卫聂的有机反应,倒是在找反应的时候先开了一个关于卫聂分别是正常细胞和癌细胞的脑洞又开了一个现代卫聂来世还是师兄弟学临床医学跟着同一个老专家但是一个是早亡的入室弟子一个是关门弟子生死不相见,卫庄第一次见到盖聂的时候盖聂已经是卫庄手下一大体老师了的脑洞。。。这个是第一个脑洞,第二个脑洞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兴趣,没兴趣我就不写了。。。
然后就是正文了。。。
第一次在乐乎上面发东西好紧张。。。
不会艾特。。。不知道tang打的对不对。。。但愿能有人喜欢吧。。。
其实我觉得也不是特别ooc,毕竟秦时里面盖聂就是那种内心深处顺应天下大势但是有的时候又会妇人之仁还顾念私情(师弟)的人,所以盖聂还是没有特别ooc的,卫庄的话。。。。我还是把打在这里的卫庄tang去掉吧。。。
——————————————————————

卫聂——永生
一块从手术室送来的组织静静地躺在病理科实验室,等待着被切片做成标本。
——好奇怪。这块恶性肿瘤切片的中间有一个普通的死亡细胞呢。
最初见到小庄是哪一天呢?盖聂早就忘了。
似乎他们生来就是在一起的。
在同一个师门学习,然后出山。
但是,盖聂知道,小庄和他是不一样的,在鬼谷子教学的时候就知道。
鬼谷子一生只收两个徒弟,一个是纵,一个是横,继承鬼谷绝学。
盖聂冥冥中觉得,小庄的一切本来都应该和他一样,可是,小庄在鬼谷子教学的时候,比他晚些入门,或许因此在心性上缺少了些什么,因此小庄内心的最深处似乎和他有这本质上的不同。
是什么呢?
时间慢慢过去,盖聂和卫庄各司其职。
总觉得有些不对。
一日,这片土地上最强大的军队巨噬袭来。
他们扫荡云梦山下的城镇,杀死了一片又一片老弱病残。
——师哥,若是有一天,没了这巨噬军团,我们是否便可以永生。。。
——不会,这片土地上人们的生命自然有天命决定,到了命定的时候,再如何留恋命运也不会给你留在这个世上的机会。
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小庄。
从鬼谷子教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和我们都不一样呢。入门比我晚,这就意味着。。。
时间一天天过去。
盖聂和卫庄皆已长大。
巨噬军团再一次到来,却是向盖聂伸出了魔爪。
——师哥!
那一瞬间,卫庄似乎感觉心中有什么东西觉醒了。
卫庄挡在了盖聂的身前。
——若你们是觉得我们老了,干不动了的话,我必须说,我们还没到退休的年纪。
卫庄对着巨噬甩了甩信物。
——命定时刻到来,注定没有机会,呵呵,我倒是想要挑战一下这片土地的规则呢。
——小庄,这太危险了,世界会崩溃的。
似乎从那时候起,小庄一直在很努力地工作,似乎在筹备一些什么。
——师哥,在这片土地上,永生意味着什么?
——放弃变异,放弃进化。放弃一切变化的权利。——这样的话,或许永生,也是一种无法偿还的代价吧。
——或许吧
——然而在这片土地上,确实有很多相对于世界永生的存在。师哥,我想做一个尝试。
——太危险了。
——让我试试吧。
……
……
当巨噬军团再一次到来时,卫庄用自己的分身保护了盖聂。
日复一日。
可是,盖聂和卫庄,终究是不一样的。
卫庄会毁灭这个世界的。
盖聂知道这一点。
在卫庄第一次分身的时候就知道了。
为了世界,无论如何小庄不能存活下去。
可是,那是小庄啊……
终究是……舍不得的。
卫庄即使能够从巨噬军团的手上保下盖聂,亦难以与命运抗争。
终于,那一天,盖聂在卫庄们的保护下还是死去了。
明知危险,卫庄的一个分身还是抱紧了盖聂的尸体,任凭尸体自溶时溢出的毒液溅了一身。
身中剧毒的卫庄分身亦是逐渐溶解,然而盖聂的尸身,竟奇迹般的有了些许留存。
——师哥,你屈服于命运,我却偏要去决定命运。
——即便世界崩塌我亦不悔。
几月后,卫庄打通了云梦山通往外界的交通要道。
——师哥,让我们带你去见你生平未曾见过的世界
——师哥,那就是这个世界上永生的存在。
——师哥,你看,我最终还是没有被命运束缚呢。
——师哥,他们即使动用世界以外的力量也无法杀死我呢。
——师哥?
…………
——师哥,这世界,终究是走到了尽头呢。
——师哥,我们回家吧。
——师哥,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呢。
——师哥,那个世界,与你我再无瓜葛。
——师哥,我其实很好奇,若是我早些带你离开,你是不是就不会……
——师哥,其实超越世界的永生什么的,真的是很孤独啊……
……
……
——其实那个病人也挺奇怪的,明明之前肿瘤全身都有转移,在等死的时候,突然又发现肿瘤组织聚集在一处,然后准备了一下,去手术切了。
——真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的病人,运气真好。
——说起来,其实癌症是生物对永生的一种探索呢。
——其实永生并不是理想状态吧。没有变异,无法进化,整个族群都不会有变化,也就从此死去,停滞不前了呢。大概只有完美的个体才能配得上永生吧……癌细胞什么的,似乎是与命运抗争的存在呢。
——是啊,或许永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法偿还的代价吧。不过,一个细胞与命运抗争又能的到什么样的结果呢?
——我总觉得,其实我们本身的存在也是没有意义的——对于宇宙来说,我们甚至算不上沧海一粟,然而,我又觉得,有些东西,虽然渺小既然身在这个世界,便总有活下去的价值……
——去把那个组织做成标本吧,似乎……它还在分裂……

……
说好要开有机机理脑洞,结果开了个癌症脑洞……友情出演:
医生A——端木蓉
医生B——赤练
赤练:什么?你说我看到的那一块不明组织是卫庄大人和他的正妻师哥?我的链剑说它已经盯上你的膝盖了。。。
端木蓉:…………练姐姐我们再去看看那个切片吧,你方才看的是几号来着……我觉得按照盖聂的性格应该为了世界自爆溶了卫庄啊!

评论

热度(8)